close

130227 植物.JPG 

Antihypertensive drugs cause frequent nocturia and cough

她,七十餘歲。

她說:「我總是睡眠欠佳。唉!不瞞你說,一晚小便五、六次,那有可能睡得好呢!」

我問:「你有沒有服用降血壓藥呢?」

她說:「有。」

我說:「降血壓藥所引起的副作用各種各樣,小便頻是其中之一。告訴你的醫生,請他換藥吧!」

她說:「早幾個月已經告訴醫生了,他也是說,可能是降血壓藥所引起的副作用,已經換了藥了,還是一樣。」

我聽到她的咳嗽聲,就問:「你咳嗽多久了?」

她有點兒吞吞吐吐,欲言又止。

我說:「不必介意的,能想起大概就可以了。會不會是換了降血壓藥之後才開始的呢?」

她開始笑了,說:「是的。」

我說:「小便頻並沒有解決,還多了咳嗽,難怪你睡不好的,下次見醫生的時候再告訴醫生吧!」

她笑著說:「我會的了。不過我還是想先吃些中藥止住一下…」

我說:「好的。」

有一次,她說:「咳嗽、睡眠和小便頻的情況都明顯改善了。」

 

#降血壓藥副作用

#降血壓藥 #副作用

#降血壓藥引起夜尿頻

#降血壓藥引起咳嗽

#夜尿頻 #小便頻

#失眠 #咳嗽

 

在舊blog回應

  • 降血壓藥的副作用(五)夜尿頻 咳嗽
    • hk
    • 2013年3月8日 上午12:58
    Thanks! M-I-L seems having the similar problem lately.
     
    • 小小女醫師
      有不少人有相同情況。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