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秘與脂肪
 
她說:「我自小就經常便秘,我天天都吃很多水果和蔬菜,而且也飲很多水的了,還是便秘。每次母親知道我便秘就會炆豬腩肉給我吃,我每次都吃好幾件,吃了之後大便就十分暢通。媽媽總是說:『你的腸內一點油也沒有,大便當然不通!』。有一次我只吃了兩件,大便就不暢通。醫師,請問我母親所說的合理嗎?」。

我說:「在中醫的角度,便秘的原因很多,解決方法當然各異。你已經屢試不爽了,為甚麼還要懷疑母親呢?甚麼方法對你有效,難道你還不清楚嗎?那個量也十分重要。你大概也聽過別人說吃得太油膩會腹瀉吧!大便不出,來點脂肪,不是正好起作用又不會太過嗎?老人家有不少寶貴的經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要錯過學習的機會呀!」。
 
 
在舊blog回應
 
  •  
  •  
    • hk
      • hk
      • 2013年3月8日 上午1:12
      好欣賞你從中醫的角度帶出人生大道理!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