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302 植物.JPG 

世衛恐需重評避孕建議 注射避孕針 愛滋風險倍增
2011 10 - 05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大學一項大型醫學研究發現,在非洲東部與南部最流行使用的一種荷爾蒙避孕針,會導致女性罹患愛滋病風險增加1倍。若這種避孕針劑注射在愛滋女病患者體內,那她的男性伴侶被感染的機會也會增加1倍。科學家暫未了解原因。《紐約時報》形容,此發現令非洲女性在預防愛滋和避孕上陷入兩難困境。
 
研究對象是3800對來自肯尼亞、盧旺達、南非、烏干達和坦桑尼亞等國的男女,他們其中一方是愛滋病帶菌者。
 
非洲婦女研究 全球通用
結果發現,每年使用避孕針而感染的女性有6.61%,不用避孕針者感染的比例則是3.78%;男性方面,如果女伴用避孕針,自己受感染的機會是2.61%;女伴沒用避孕針,男方受感染比例為1.51%
 
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1549歲女性中,約有1200萬名女性(6%)使用該避孕針,美國則有約120萬女性(3%)。科學家認為,此研究結果可推展至全球女性。
 
世衛恐需重評避孕建議
專家稱,荷爾蒙避孕針原本是最佳的避孕方法,若現在證實這種避孕方法令愛滋病擴散,將是一大健康危機。世衛將重新評估其避孕方法建議。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