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說:「我已經連續三天覺得胃頂住,想嘔又嘔不出,去公立醫院看過,醫生說無事,但我就是十分不舒服!」。
 
我問:「近日有甚麼特別事情發生嗎?」。
 
她說:「我是負責清潔的。那天,上司叫我去清潔一個地方,我見又臭又盡是頑固的污漬,就戴上口罩,倒了些漂白水去清潔。當時就咳嗽得很嚴重了,忍不住要離開現場;所以我懷疑是漂白水影響!」。
 
我問:「你有沒有告訴醫生?」。
 
她說:「有呀!醫生話如果有事24小時內就有事了!」。
 
我說:「你不是當時已經咳嗽得很嚴重的嗎?」。
 
她說:「無辦法啦!醫生咁話!」。
 
我說:「每個人的耐受程度不同,有些人經過剛消毒的地方也會咳嗽幾聲的,有些人會覺得咽喉不適,也有些人頭痛的。漂白水的氣味相當濃烈,未經稀釋,又近距離吸入,所以你應該是受漂白水影響。劑量大和劑量少影響,會有不同的結果。即使劑量少,正所謂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問題是遲早都會發生的,可能就沒有有力的證據!」。
 
 
類似事件
還記得近年有多次有人吸入不明氣體需要疏散相關人群的新聞嗎?
 
 
相關網誌
噴嚏 咳嗽和環境
 
噴劑和清潔劑對健康有沒有影響?
  
天然殺菌材料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