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說:「我經常覺得口淡淡,總是想飲有些味道的飲品,不想飲清水,又覺得有甜味的飲品不健康,所以經常飲茶。這樣好嗎?」。
 
我說:「廣東人的飲食智慧一盅兩件,是一盅茶配上兩碟點心。光吃點心會太油膩,茶可以幫助消化脂肪,配上茶是最佳配搭。你吃肉類少之又少,油量也少,飲茶也不甚適合。」。
 
她皺了皺眉,問:「那麼我飲甚麼比較好?」。

我說:「炒米水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她連忙問:「怎樣整?」。
 
我說:「炒米水的做法很簡單,將鍋或鑊燒熱,不用加油,將米倒進去,一邊加熱,不時攪拌,至部份變微啡色。倒起,放涼了,可以放進瓶子備用。飲用時取約三湯匙米,放入杯中,加入沸水或大熱水,加蓋焗一會,香氣撲鼻,可以趁熱飲。不想浪費食物,放點食鹽,可以把已浸泡的米也吃掉。這個炒米水,不僅口淡淡可以飲,產婦經常無故出汗也可以飲。」。
 
她用懷疑的目光望著我,說:「不用洗米?」。
 
我說:「可以洗,不過,洗完太濕不好炒,又易焦,如果風乾,又有塵。那種做法較好,試過你便知道。」。
 
 
一次,她說:「飲了炒米水很舒服,我常常飲。」。
 
 

#口淡淡 #多汗 #淡汗

#飲料 #甜品 #食鹽

#炒米 #炒米水 #炒米做法

#蛋白質 #食療 #產後食療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