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茶

 

綠茶是日本人的至愛之一,抹茶產品在日本隨處可見。如果在宇治,更是滿目皆是綠茶產品。

綠茶近年成為香港人熱捧的有益健康食品,可是人人都適合嗎?

茶有消食導滯作用,吃得太飽、太油膩,可以飲杯茶來幫助消化、解油膩。

 

綠茶餅

大大小小的綠茶餅到處都是,茶味濃郁,可以覺得很香。有人在想吃零食的時候吃了一片綠茶餅,馬上覺得頭暈。有時茶味太濃,在飢餓的時候就最好選擇其它食物。

 

綠茶夾心餅

大大個綠茶夾心餅,直徑6-7厘米 (cm) ,厚2厘米,中間有厚厚的忌廉,見到也令人垂涎三尺,已經很飢餓了,趕快吃,可是還未吃完已經開始覺得頭暈了,不敢繼續吃。看清楚原來是綠茶忌廉。

 

綠茶蛋糕

婆婆平常吃很多蔬菜。婆婆話女兒學做綠茶蛋糕,做好了,大家一齊吃。她只吃了一丁點,真的很少,馬上覺得不舒服,不敢再吃了。

 

綠茶糖

綠茶糖與綠茶餅和綠茶蛋糕的情況差不多,關鍵在於自己的身體狀況、綠茶和糖所佔的比例,要自己留心身體變化。

 

日本人是怎樣飲茶的呢?

 

日本茶道都會配和果子或者點心。

和果子一般都很甜,如果吃了和果子自然地會想飲杯茶。

 

賣和果子的地方可能請你飲綠茶。

 

進餐時配茶。

 

 

2019.12.28  

 

#零食 #頭暈 #綠茶 #綠茶產品 #甜品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