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乾 身邊沒有水可以怎樣.jpg

城市人很幸福,想要什麼想買什麼都非常方便。

口乾,想飲水是很正常的反應,有時想飲別的飲品也是身體發出的訊號,不過自己身處的環境未必有你想要的飲料。例如在床上不願動裏可以有呢?嚴重一點是身體不方便活動就更加無法取得想要的飲品,更嚴重的是身處危險中可以怎樣?

其實只要想像一下望梅止渴這一個詞語,口腔內就自自然然感覺有津液,或者是想像一些酸性的食物例如檸檬、酸蕎頭、酸青瓜之類口腔也是自自然然分泌出口水,因而口渴感覺減少。

除了憑空想像還可以活動活動你的舌頭(脷),如果你只是少許口乾而且是剛剛開始感覺口乾,只要輕輕在口腔內動你的舌頭,很快就會很多津液分泌,不會覺得口乾。如果感覺口腔內舌頭乾到爆,那麼你就要輕輕在口腔內動你的舌頭多一會兒,也會慢慢感覺到有津液。此外又可以依起棚牙、發出醫聲、嘟長嘴幾秒鐘都會覺得有口水分泌、這些方法都非常簡單又有效,特別是睡覺的時候不用起床,真是最好不過。男女老幼都有效。

 

早年已發表的

一杯水是多少?每天要飲多少水?

https://siusiusiuec.pixnet.net/blog/post/246188467-%e4%b8%80%e6%9d%af%e6%b0%b4%e6%98%af%e5%a4%9a%e5%b0%91%ef%bc%9f%e6%af%8f%e5%a4%a9%e8%a6%81%e9%a3%b2%e5%a4%9a%e5%b0%91%e6%b0%b4%ef%bc%9f

一杯水是多少?每天要飲多少水?.JPG

婆婆說:「常常聽別人說每天要飲8杯水,我也照飲。可是每天飲水都已經飲飽了,有時吃東西也吃不下。也不知該吃東西好還是飲水好?」

我說:「東西要吃、水也要飲。飲得多太飽就飲少些,而且不是人人都需要飲8杯水的。再說杯是各種各樣的,大小不一,容量差異很大,你的杯容量是多少呢?」

婆婆說:「我不知道。究竟一杯水是多少呢?

我說:「一杯是250ml,一公升水有4杯。從前酒樓飲宴時裝汽水用的直身玻璃杯約250ml。現在一般茶餐廳、快餐店的水杯裝滿是150ml左右,正常只會盛八分滿。平常外賣熱飲的紙杯大概250ml。一般有耳的水杯大概是320ml;有些高杯,容量更多;功夫茶的杯也是一杯;茶樓的茶杯也是一杯,同是一杯,容量實在相差相當大!這樣清楚了吧。」

婆婆說:「這樣就很清楚了。原來我是喝水太多了,所以吃不下…」

看相片,左邊這類杯容量大概是320ml,八分滿大概是250ml,中間的杯容量略少一點,右邊的熱飲紙杯九分滿有250ml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