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膚乾燥需要用多少潤膚品  
 
 
她,四十餘歲。
 
她伸出手來,說:「我的皮膚非常乾,你看,乾得要裂開了,感覺很不舒服的。」。
 
我望著她的手,手掌、手背都是那麼乾,乾得發白。就問:「你有隨身攜帶常用的護膚品吧!」。


她說:「有的。」。

 
並即時取出。
 
我說:「你現在擠一、兩指節出來塗抹在手上吧!」。
 
她,眼大大望著我說:「那麼多?」。
 
我說:「你先把潤膚品均勻塗抹再說吧!」。
 
轉瞬間,潤膚品已經在她手中被完全吸收了,消失了。
 
我望著她的手,手掌、手背都沒剛才那麼乾了。
 
我說:「再來一次吧!」。
 
她一邊塗抹潤膚品,一邊說:「原來我平時用得太少,現在感覺舒服一些了。天天都要用這麼多嗎?」。
 
我望著她的手,手掌、手背都較剛才潤了一點了。
 
我說:「暫時用治標的方法吧!感覺皮膚乾就再塗抹潤膚品,讓皮膚多吸收一些,皮膚潤了就不用塗那麼多了。」。
 

第二次見她的時候,我問:「現在皮膚的感覺怎樣?」。
 
她說:「我連續數天把潤膚品放在桌上,感覺皮膚乾就立即塗抹上很多潤膚品,直到感覺潤為止,漸漸已經可以用少些也不覺那麼乾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膚乾 護膚品 皮膚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