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他命C太多會怎樣?

大家耳熟能詳的是維他命C太多會排出體外,所以不妨多吃。

不過,醫師我經常提醒大家,世間所有事物太過與不及都是不行的。

雖然說維他命C太多會自然排出體外,但是所有含有維他命C豐富的食物都有其他營養成份對身體有不同的影響,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

維他命C太多臨床比較多見的是咳嗽、皮膚痕癢、胃痛、腹瀉(肚痾)。

有些人維他命C太多會引起咳嗽,有些人吃少許水果(維他命C太多)也會咳嗽。

另外有些人維他命C太多,吃少許橙就會皮膚痕癢。

曾經見過一個小朋友,她從開始進食固體食物開始就是一個素食者,當然這是父母供給的。這個小朋友的皮膚非常粗糙、經常發紅、痕癢。醫師我建議她從飲食着手,改變飲食習慣,要吃肉類補充蛋白質及脂肪,這個小朋友並沒有服食中藥,只是改變了飲食習慣,皮膚很快就改善了。

另外有些人吃水果馬上會胃痛或者肚痾,因為脂肪、蔬菜、水果都有通大便作用,吃多了自然有可能會腹瀉(肚痾)。有些人過一會就會好轉,有些人要吃其他食物來中和才會好轉。有些人抱個熱水袋就馬上改善。

最近有報道指在尿液中的維他命C會變成草酸鹽,就是腎結石的主要原因,請大家留心。附上部份截圖

https://www.hk01.com/%E6%95%99%E7%85%AE/934759/%E7%82%BA%E6%8A%97%E7%99%8C%E7%B6%B2%E7%B4%85%E7%8B%82%E6%94%9D%E7%B6%AD%E4%BB%96%E5%91%BDc%E8%87%B4%E8%85%8E%E7%B5%90%E7%9F%B3-%E9%86%AB%E7%94%9F%E6%95%99%E6%AD%A3%E7%A2%BA%E6%94%9D%E5%8F%96%E5%8F%8A%E5%88%86%E9%87%8F%E9%98%B2%E8%85%8E%E8%A1%B0%E7%AB%AD

維他命C 腎結石.jpg

維他命C太多 腹瀉.jpg

如果吃對了,隨時可以命。

白血病(血癌)救星

一位老朋友告訴我,那年,她婆婆九十歲,身在加拿大,確診血癌,西醫沒有給予治療,老人家又不願意服中藥,可能怕加重兒孫的經濟負擔吧!

她生活如常,只是想飲鮮榨橙汁,這麼簡單的要求,家人當然辦得到,每天都給予一杯鮮榨橙汁。

過了一年,回去覆診。醫生對家人說:「還以為見不到她的了。」

如是者,一年又一年,過了5年多。

這位老人家得病後我並沒有見過她,也不知她的體質及其它任何資料,究竟甚麼狀況可以這樣吃,我真的未能告訴大家。

那一杯橙汁究竟是甚麼橙,幾個橙等等,我都不知道。

只因為這是一個既非常簡單又經濟又相對安全的方法,如果沒有任何治療,可以考慮試試的。

請大家告訴大家,將消息傳開。

 

維他命C 每天需要多少?每天吃多少水果更好?世界各國的標準不同

附肉類、蔬菜、水果維他命C含量表

https://siusiusiuec.pixnet.net/blog/post/387987055-%e7%b6%ad%e7%94%9f%e7%b4%a0-vitamin-c-%28%e7%b6%ad%e4%bb%96%e5%91%bd%29-

 

#維他命C太多

#食療

#皮膚痕癢

#腹瀉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