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宋湯  

 

羅宋湯的全名是俄羅斯羅宋湯,曾經被列為世界三大名湯之一,香港人通常簡稱之為紅湯。排名當然與當時的標準計,又有此一時,彼一時之別。
 
近年,家居煲羅宋湯的材料多數是薯仔、番茄、椰菜、紅蘿蔔和西施骨、豬展或瘦肉等。

在外面吃的羅宋湯選用的材料差異也很大,有些有洋蔥,有些有西芹,有些有檸檬葉。即使是同一寶號,也可以天天不同,不同時段也不同,連鎖店也不例外。
 
頁首的照片是不同寶號的羅宋湯,相差相當遠!
 
 
當年香港大學附近有一間 Selina 餐廳,是香港大學高級職員常到的飯堂之一,午餐時間行過一條薄扶林道就到,好像沒有中文名的。羅宋湯就是其招牌菜,是地道的羅宋湯,主要材料是牛骨湯底再加上番茄、洋蔥和月桂葉等。
 
可見羅宋湯應該是老火湯。
 
 
番茄、紅蘿蔔都是涼的,牛是偏於熱的。如果你不認同寒熱這回事,至少你會相信現代數據,看看
 
熱量知多少 Facts about Calorie and Energy(本部落格有)
 
蔬菜類的熱量都是很低的。
 
你需要吃甚麼?
 
你的家人需要吃甚麼?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