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扒.jpg

牛肉是紅肉,含有豐富的鐵質,被視為一種補血效果不錯的食物。

南方人覺得牛肉屬於溫性食物,北方醫師認為牛肉屬於平性食物。

有些人因為宗教原因不吃牛肉,有些人覺得牛肉有一種不可以接受的味道所以不吃。

不吃牛肉的族群實在不少,所以街市豬肉檔一般比牛肉檔大很多倍。

以下寫兩個不同類個案

其一 情緒病

小姐太太們經常都情緒不穩定,男士們也有,不過相對較少。在眾多有情緒病的個案中見到不少服用西藥的病人都有服用血清素,醫師我經常勸告這類人群多吃牛肉或者含有鐵質豐富的食物,不少人情緒問題獲得大幅度改善。

其中一位女士自己知道自己情緒經常容易失控,聽醫師我勸告之後每次覺得自己情緒有問題就盡快吃牛肉,效果都很好,情緒立即平靜下來。那一次,大家正在等候自助餐開始,大家都肚子餓了,她自覺情緒開始越來越差,就快要失控了,她真的很解自己。這位女士身邊的人都知道她肚子餓就會情緒欠佳。自助餐剛開始,大家都提醒他盡快開始取食物,可是她堅持,她知道吃了蔬菜類、沙律類之後情緒會更差,燒牛扒了,就歡天喜地取兩件燒牛扒來吃,完之後身邊的人都覺得她表現十分好,完全沒有情緒不妥。

不管是否被界定為有情緒病只要覺得自己情緒不穩定或者容易情緒欠佳,多吃牛肉都會令自己情況改善的。

牛肉和牛扒都有相同的功效。

其二 水腫

水腫也是一種常見的毛病,有不少人水腫是因為蛋白質不足,適當地補充蛋白質水腫就會慢慢改善。有些人補充植物蛋白也可以改善水腫,但是有些人必須補充動物蛋白,確實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這位女士在中環甲級寫字樓上班,工作極其繁忙,中午去買個飯盒也十分困難,平常都是上班時在地鐵站買份蔬菜三文治之類留待中午進食,丈夫又節食減肥,所以晚餐多數吃粉麵,而且也吃得很少。不過這位女士覺得自己已經吃得那麼少可是身體卻越來越脹爆,可能身體出問題了。醫師我分析過這位女士的狀況,建議可以買牛肉乾或者豬肉乾作為零食補充蛋白質,女士接受勸告,買了牛肉乾預先剪成小片每天上班時作為小吃代替吃朱古力或者糖果之類進食,幾天就吃完一磅牛肉乾,吃完再買,如是者吃了幾磅,這位女士覺得自己脹爆的情況漸漸改善,醫師我覺得她漸漸變得紮實了。

也有既有情緒問題又經常水腫的人多吃牛肉情緒病及水腫都改善,一舉兩得,多麼好。

 

#牛扒 #牛肉

#血清素

#水腫食療

#情緒病食療

#牛肉食療

#牛肉乾食療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