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生素.png

抗生素是醫生處方藥物。

 

以下寫幾個個案

 

其一  七十多歲 北區婆婆

 

2018年年初,婆婆因為腳軟入北區醫院檢查,話無事。住院期間流感,打20枝抗生素,終於出院。身邊的人都覺得她狀態很差。

她感覺極其困倦,但日夜都不能睡,別人說甚麼方法有效,她都試過,但仍是無法入睡,服安眠藥亦不能睡一會,睡不好又腳軟、無力。隨之而來的是頭暈、腳痺、大便不出…等等。

婆婆是奉行多菜少肉的飲食模式的。

婆婆接受醫師意見,改變飲食習慣,多吃肉類,服中藥後各種情況漸漸改善。

 

其二 小便覺痛婆婆

 

2019年年初,婆婆因為小便覺得疼痛,醫生收入醫院檢查。醫生話要照腦,結果話腦退化,所以不會發出小便訊號,導致小便儲留在膀胱發酵,產生細菌,引起小便疼痛。住院期間天天服藥,但不知甚麼藥。出院那天,由離開病床到取藥,繳費,還未離開醫院,就已經開始腳軟無力了,要行去坐車還有一段距離,真的十分辛苦,回到家已經成個散曬,真是動彈不得。之後,發現藥袋有巨大的彩色貼紙,才知道自己在醫院吃的是抗生素。

婆婆就帶著那個抗生素藥袋來見醫師,其實婆婆已經被嚇得半死,不停說「唔死都無用啦,我腦退化到連要小便也不知道,還有甚麼用!」。

服用中藥後婆婆雙腳漸漸有力,也知道自己需要小便了。

 

其三 八十幾歲伯伯

 

2019年七月,伯伯因鼻水倒流、咳嗽、氣管炎服抗生素,醫生叫吃蘋果,之後咳到甩肺,不能躺臥著睡覺,要坐著才舒適。睡覺一晚醒6次,全身汗。怕冷得要命。

七月是大夏天,伯伯要穿四件衫,外套是厚厚的抓毛衫 fleece,看見也可能覺得熱。看著他咳嗽,真是不停的咳,回一回氣又咳,很辛苦。

伯伯也是奉行多菜少肉的飲食模式的。

伯伯聽取醫師意見,改變飲食習慣,多肉少菜、少水果,服中藥後,咳嗽很快就改善了,有能力去公園散步半小時。

 

 

使用抗生素大概五十多年,五十年前的病是怎樣醫治的呢?

 

 

頁首的圖片由衛生防護中心及醫院管理局聯署。

紅色標題紅色字 使用抗生素 可治療細菌感染,但同時亦會殺死身體內之正常細菌,及增加感染抗藥性細菌的風險。

保障您與家人的健康,請注意個人衛生:

  1. 時刻保持手部衛生
  2. 食水和食物必須徹底煮沸及煮熟
  3. 消毒及覆蓋傷口
  4. 當有呼吸道感染徵狀時,請戴上口罩
  5. 有傳染病徵狀的幼童,應盡可能減少接觸其他兒童

 

以上資料已經於2014年出現在互聯網上。

使用抗生素注意事項 2.png

 

相關網誌

 

盤腔炎 

會厭軟骨 水泡 

血尿

胃炎 

腹瀉 

濕疹 

咳嗽 肺炎 

 

2019.10.20

 

#抗生素 #腳軟 #流感 #咳嗽

#小便痛 #腦退化

#細菌感染 #感染抗藥性細菌

#官方資料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