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珠菌.JPG 

曾經有念珠菌的人都認為念珠菌非常困擾,而且影響生活。

念珠菌會令患者感覺陰癢,一般分泌物甚多,嚴重時呈豆腐渣樣。


她說:「我受念珠菌影響已經10年,要塞藥,又要外用藥膏。中藥有無辦法解決?」。

我說:「有的,不過可能要慢慢來。」。

她問:「是甚麼原因引起的?困擾了我10年,真的很討厭」。

我說:「經常有細菌可能是免疫系統有問題,免疫功能低,要確保自己有足夠營養,身體才會健康。」。

她問:「我又希望懷孕,懷孕會對胎兒有影響嗎?」。

我說:「你免疫系統不夠健康,對孩子好嗎?再說,孩子就住在那些菌附近,你覺得會如何?」。

她問:「我想快些好,除了服中藥,注意營養,我還有甚麼要注意?」。

我說:「內衣要天天換、天天洗,最好可以曬太陽,讓紫外光來殺菌,沒法曬太陽就要熨,高溫殺菌。」。

服中藥後,痕癢逐漸減少,停止念珠菌塞藥,使用外用止癢藥膏的次數也愈來愈少。

她很有信心預備懷孕了。


#念珠菌 #免疫系統 #免疫功能 #紫外光 #殺菌 #親子育兒 #懷孕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