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 頭面部肌肉下垂是因為…

 

她說:「我的朋友說我缺乏運動,最近這3個月我每天都運動1小時,但是早幾天再見,她說我面色比前更差。我說我已經天天運動的了,她無話可說。其實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十分不妥,好像頭面部的肌肉都下垂了。你覺得是嗎?」。
 
我說:「看起來,你眼皮是浮腫的,頭面部的肌肉很鬆,感覺沒有彈力,下垂了。」。
 
她說:「我天天運動,為甚麼會這樣?」。
 
我問:「你做甚麼運動?甚麼時候做運動?」。
 
她說:「我每天早上送女兒上學之後就在附近行斜路。」。
 
我問:「你早餐吃甚麼?」。
 
她說:「我基本上是不吃早餐的,偶然運動回來後吃一片多士,有時會吃些水果。」。
 
我說:「不吃早餐是不行的,經常空腹吃水果可能引發各種各樣的問題的。建議你最少也要多吃些五穀類…」。
 
有一次,她說:「我差不多天天都吃早餐,吃多了,感覺不錯,肌肉也有些彈力了,不再是那麼鬆鬆墜墜的了。」。
 
 

#運動 #活動 #散步 #運動傷害 #早餐

#水腫 #水果 #空腹吃水果 #眼腫

#肌肉下垂 #肌肉鬆弛 #眼皮浮腫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