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感覺魂不附體  
 
她,廿餘歲。
 
她說:「我已經夠瘦的了,多年前不知為甚麼突然體重驟減5公斤以上,也不知何故體重一直無法再上升,已經做過全身檢查又話無問題。我千方百計要增磅,但都不成功。現時體重只得三十幾公斤(不到 80磅)。我知自己身體差的了,但這個情況我已經習慣了,算是接受了吧!可是近來又有新的問題,每次月經來的時候上班都覺得魂不附體,不知怎辦!」。

我問:「你這情況有多久呢?」。
 
她說:「已經幾個月了。我除了可以吃中藥外,還可以怎樣?」。
 
我說:「你平常吃東西太少了,多吃些東西吧!」。
 
她說:「我實在已經吃得不少了。」。
 
我說:「那麼至少在月經前數天開始多吃些熱量高的食物,例如:肉類、五榖類、甜品等吧。」。


數月後再見她,她說:「聽了你的意見,月經前數天開始多吃些,現在不會魂不附體了。」。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