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指頭.JPG

 

中風,這詞令人感覺有點可怕。可是,也可以不流一滴血、不用任何藥物而有良好的效果。

較早前,一位表親中風入院,大概兩星期後我才知道,一切檢查已經完成,甚麼急性期都已經過了,等待轉去療養院了。

他仍住在醫院,見到他的時候,他躺在床上,叫他,他用力才能張開一點眼縫,瞇著眼望我一下,表示他看過,嘴唇微動一下,這樣子跟我打個招呼。

眼見他全身無力的樣子就好像軟癱一樣。

我提起他的右手,用指甲壓他的手指頭,見他臉露痛苦的表情,知道有反應了。繼續…

大概二十分鐘左右,他的反應愈來愈大,張開了眼睛。之後,用微弱的聲音叫我的名字。又說覺得很痛,很辛苦,左手有能力伸到右邊。試圖推開我的手。

我說:「如果你希望可以自己再站起來,自己照顧自己就要忍痛!」。

我與他閒談,他一直喊痛,聲音愈來愈大。突然,他上半身離開了床,坐起來又再慢慢躺下。

眼看著這明顯的變化,對面床的病人家屬也學著做。

探病時間很快過去,之後,由他的家人每天繼續。

不久,他已經可以自己坐著吃飯了。

 

 

#中風 #急救 #中風急救 #急性期

#軟癱 #簡易治病 #手指頭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