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膚問題 潮濕 乾燥 水腫  
 

潮濕 乾燥 水腫 皮膚問題

 

她說:「我有時覺得身體很重,不願活動,有時又還可以,不知何故? 」。

 

我說:「你本身身體經常水腫,你是天文臺,天氣潮濕你就會不願動了。」。

 

她說:「不是老人家比天文臺還要準的嗎?我未算老呀!」。

 

我說:「從前確實是老人家才會是天文臺的,近年甚麼問題都年輕化了,風濕也不是長者的專利!」。

 

她說:「那麼不是人的健康在走下坡嗎?」。

 

我說:「這些現象是個別的,看自己怎樣對待自己。」。

 

她問:「我可以怎樣?」。

 

我說:「當然要注意營養和運動。濕度高的話,睡前要開抽濕機,將濕度降低才可上床睡覺。至於濕度多少才舒適要自己試。估計你可能要濕度在50% 以下才舒適。」。

 

 

另一次,她說:「你說得對!我要抽濕抽到濕度在40-50% 才感覺舒適。」。

 

*****

 

另外一個人

 

她說:「連日天雨,不知為甚麼有這麼多人說天氣潮濕感覺不舒服,我覺得非常舒適。」。

 

我說:「你是皮膚太乾燥,所以濕度高你會覺得舒適些。」。
 
 
在舊blog回應
  • Grace
    • Grace
    •  
    • 2012年12月14日 下午11:50
    •  
    •  
    天氣潮濕 , 身體覺得重 , 很攰 ,是否可以飲些去濕茶 , 如雲苓 , 白術 , 扁豆等.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