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長者告訴我,老人中心剛剛(2015年10月)派了一份小冊子,就是這一份,表示現在應該還合用吧。

這一份衛生防護中心的小冊子清楚列出每人每天平均所需的能量(千卡),包括不同年齡組別、性別以及以體力活動高低作出區分。
 
並包含常見食物的熱量含量表,以五穀類,包、餅、糕點類,魚、蛋、肉類,蔬菜,乾豆/豆製品,水果,點心,零食,脂肪,飲品等分門別類,總共約有200種。

2008年修定的,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經常有人說一碗粥的熱量比一碗飯高,如果兩個碗一樣大,這是不可能的吧!事實勝於雄辯,看看官方怎樣說!
 
又如一片厚身方包(50克)熱量是125千卡。那麼你早餐吃一片麵包夠不夠?
 
數據顯示
每克白灼蝦熱量約1千卡。
但一件蝦餃(16克)熱量是48千卡,原因是甚麼?不同寶號數據差異應該很大的!
 
 
有家長說我只是給孩子吃一排朱古力,有甚麼問題?
 
看看官方數據100克朱古力熱量是530千卡,是7-10歲兒童組別平均每人每天所需熱量的四分之一以上,有沒有問題自己衡量。
 
 
一家幾口,年齡性別都不同,吃甚麼都每人一份,平均分配,這樣合理嗎?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