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手也補骨膠原

 

豬手 豬腳 補充骨膠原

婆婆說:「我很想運動,但是稍微活動,雙膝就會“咯咯” 聲,感覺有點可怕,有沒有快速的方法改善。」。

我說:「這是膝關節退化的訊號,能進步已經很好,至於快速,要看你的飲食了,最近有年輕人膝頭痛感覺骨頭移動,飲豬骨湯效果不錯,你敢煲豬骨湯給自己飲嗎?」。

婆婆說:「我敢。我們年輕時那個家庭都會煲豬骨湯,有些還煲牛骨湯,非常好味的。不過,年紀大了,又與兒媳同住,兒子要求清淡飲食,他不會允許的。」。

我說:「太清淡是不行的,那麼吃豬手或豬腳會可以嗎?」。

婆婆說:「很難說,不過我先煮好再算。」。

有一次,婆婆說:「兒子見到了煮好的豬手,就嘰嘰咕咕,我說,不是很肥的,我一次吃一兩件,應該沒有問題吧!醫師說不能太清淡的。他也吃了,說不是太肥,就沒有再嘰咕。很高興,膝頭狀態可以,現在我可以運動了。」。

我說:「還好令郎願意接受。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和諧十分重要。」。

婆婆說:「我已經早想好了,萬一他繼續嘰咕,我就出外吃!」。

 

 

#退化 #運動 ##長者 #食療

#骨湯 #骨膠原 #社會 #筋骨肌肉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