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我覺得自己很肥胖,於是努力節食減肥,很快體重就開始下降, 自己當然得意洋洋。不久就有朋友說我肌肉鬆弛,叫我要做多些運動。我又做多些運動,目的當然只有一個,就是瘦。可是這麼一來,很快就覺得全身沒勁,越來越不想動,終日只想睡覺。」。
 
她停了一會,又說:「有一天,突然想起,月經好像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出現了,我是女子,不可能像男子一樣沒有月經的!於是告訴好友,朋友介紹去看醫生,說服藥幾天月經就會來了。藥全部服完了,過了好幾天還是不見月經的影子,再看同一位醫生,醫生說我太心急。又把藥吃完了,還是未見月經。轉去公立醫院看,服藥後也是一點反應也沒有!我發現不經不覺已經過了八、九個月,自己實在一點動力也沒有,難道真的吃得太少嗎?左思右想,終於決定回復正常食量,自己感覺身體狀況改善,有動力,月經也重新出現了。」。
 
我說:「那時候,如果你檢查身體,可能有些不合格的情況,或者是邊緣狀況。可以稱為亞健康狀態。還好你自己頓悟了。」。
 
她說:「是的,我輕度貧血。經常手震、坐定定也會覺得心跳加快、周身痛、行路膝頭痛,這些都不打緊,最大問題是脫髮。前額頭髮日漸稀疏,髮線上移,這不能接受!」。
 
我說:「有些問題是立竿見影,有些問題是慢慢浮現出來的。要解決問題就更加難,因為減肥就為社會制造出無限商機。促進經濟繁榮。該多麼好!」。
 
她:「唉!」。
 
我說:「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產生的問題也不一樣。城中名人顧紀筠曾經在飲食節目中說她茹素十多年,很瘦,經常頭暈。婚後丈夫勸她食葷,之後,甚少頭暈。」。
 
 
閣下認為,飲食對個人的健康狀況有沒有影響呢?
 
 

#減肥 #節食減肥 #運動 #體重

#頭髮 #脫髮 #貧血 #手震 #心跳

#健康飲食 #肌肉鬆弛 #月經 #頭暈

#亞健康狀態 #顧紀筠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