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肺
 
他說:「那天晚上,上床睡覺,覺得上身很痛,最終仍可入睡。第二天起來仍很痛,去急症室,照過X光,說是爆肺了。除了止痛藥以外,沒有其它藥。因為我預備下周去旅行,想快些好,請問中藥在這方面有效嗎?」。
 
我問:「你知道自己為甚麼會爆肺嗎?」。

他說:「可能近日運動太多吧!」。
 
我問:「做甚麼運動?」。
 
他說:「在健身室做健身運動囉!」。
 
我問:「有沒有注意呼吸?。」。
 
他說:「舉重要用力嘛,當然要忍住氣…」。
 
我不想再問下去了。
 
於是說:「年輕人,你自己想想吧!」。
 
轉個話題,我問:「你經常感冒嗎?」。
 
他說:「很少。」。
 
我問:「那麼現在行路覺得痛嗎?」。
 
他說:「行不甚痛,慢跑幾步就胸痛,呼吸困難。」。
 
第二次見他的時候,他說:「基本上不痛了,跑步也可以。剛再照過X光,肺已經修復了,回復正常了。醫生說:『3個月不能乘飛機,好幾個星期不可以做運動。』。我那時才知道原來是那麼嚴重的,差點沒命了!」。

 

 

頁首照片是 非洲玫瑰

 

 

#運動 #舉重 #爆肺 #感冒 #疑難雜病

#呼吸 #止痛藥 #運動太多 #運動傷害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