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說:「我看了你那篇為甚麼飯後喜歡吃朱古力,很想問你我常常心思思想吃杏仁,尤其飯後,究竟為甚麼?」。

我說:「如果你吃得很飽,正所謂飽到嘔、飽到有龍肉都食唔落、飽到上心口、滿到上喉嚨,這些俗語都描述得非常貼切,在這些情況下你根本不想再吃任何食物。你想吃,至少表示你胃部仍有空間,或許有很多空間,有食慾,並且傾向需要脂肪,而果仁類含油份較高,加上資訊告訴你,杏仁對心臟有益,所以你會買,既然家中有,想吃東西時自然而然地,你就會想吃杏仁。」。
 
她說:「我吃肉的確很少,油也少,可能真的是這個原因。市場上供應的杏仁有很多不同味道,效果都一樣嗎?」。
 
我說:「品種不同,有原味、蜜糖味及時下更潮的味道,味道和口感都不同,效果當然不同。而且這些杏仁是西洋果仁,香港常見的是美國大杏仁至少外型上這些果仁比較長身而且比較厚,與中國人常吃的南杏、北杏不同。」。 
 
她說:「吓!原來有這麼多種類!真係唔知!」。 


我又說:「容易胃痛的人吃堅果類要特別細細嘴嚼。」。
 
她:「唔。」。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