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用避孕丸時間太長會血管栓塞

 

她說:「我17歲才開始有月經,開始不久就三、四個月才來一次。在公立醫院看,已經檢查過,器官正常。醫生給予避孕藥,說是賀爾蒙藥,不服食賀爾蒙藥,經期就不會來,已經八年了。停藥 3-4個月,月經不來則鼻子和面部都會長瘡,也十分困擾的。最近,醫生說服用避孕丸時間太長會血管栓塞,要停藥。嘩!會血管栓塞這麼嚴重!管不了它是副作用還是後遺症,總之就一定停止服用避孕藥。但是,家母說我:『補又唔得、飲涼茶又唔得、好麻煩!』。所以想服中藥。」。

 

我說:「顧名思義,月經一般是一個月一次的。但也有例外,有人三個月一次的,稱為季經或居經;更甚的,一年一次的也有,稱為避年。就中醫的角度看,都是正常的。」。

 
她說:「我不是想生孩子,月經來不來,我並不在乎。我在乎的是臉上的痘痘,很困擾的。」
 

 
頁首的照片六隻孔雀在樹陰下休息,看清楚有一隻孔雀是白色的。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