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極、放棄與重新振作是因為…

 

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喪邦。

那是多年前的事了。

一位母親對我說:「你醫治好我兒子的濕疹,他非常信任你的。他現在是名校初中學生,但是被編到成績差的班,我知道是因為他放棄,不知道為甚麼他非常懶惰,不肯讀書,下次他來,可以幫我勸勸他嗎?」。

我說:「只能看機會,盡力而為。」。

那位母親表示明白。

我受人委托,見到那少年的時候,剛巧,見他心情欠佳,言談間,發現他對2012世界末日之說深信不疑,所以覺得要盡情玩樂,沒有努力的必要。

我說:「你就讀的是教會學校,對聖經有一定的認識。聖經上記載耶穌死後第三天早上復活;又有記載天上一日,地上千年。你都知道吧!耶穌應該是早上6時以前升天的,按這些資料計算,如果是早上6時應該是2250年左右,即使是早上3時,也是100年以後才世界末日。」。

突然間,他的反應非常快,說:「想不到你也認識聖經!」。

之後,他的母親對我說:「不知道你對我兒子講過甚麼?他現在每天放學回家都躲在房裡讀書,真的感謝你!」。

我說:「他用功讀書,你要為他提供適當的營養,蛋白質最為重要,還要提醒他保持合理的活動。」。

之後,少年告訴我他的成績。實在令人興奮。

剛得知,他已成功依時入讀本地大學。

其實受2012世界末日之說影響的人為數也不少,青少年尤其多。

難怪《論語》記載

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喪邦。

如此看來真的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喪邦。

 

 

#2012世界末日

#情緒 #消極 #積極 #放棄

#讀書 #活動 #蛋白質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