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疹 全身痕癢 紅疹 原因竟然是…

膽固醇正常 服食降膽固醇藥之後

婆婆說:「我濕疹非常嚴重,全身痕癢得不得了,用類固醇藥膏,服止痕癢藥,又服安定神經藥,仍然痕得要命,塗椰子油紅粒會軟些,仍然痕癢。已經半年了,一點沒有好轉!」。

我問:「最近生活有甚麼改變嗎?」。

婆婆想了想,說:「也沒有甚麼!只是醫生說我已經八十歲,雖然膽固醇不高,也要吃一些降膽固醇藥。我就吃了,覆診時就已經停了藥。有關系嗎?」。

我說:「那麼,就要看時間是否吻合了,你自己想想看?」。

婆婆說:「真的是開始服食降膽固醇藥之後開始有這些濕疹的!」。

我說:「正常有需要應該繼續服藥的,這最少說明是沒有服藥的必要!除此以外,你飲食習慣有改變嗎?」。

婆婆說:「膽固醇高當然是少吃些肉類啦!」。

我說:「已知不需要服用降膽固藥,你有沒有像從前未服降膽固醇藥那樣子吃肉?」。

婆婆說:「那倒沒有。」

我說:「體內油份不足,皮膚油份也少,所以用椰子油有效改善。」。

婆婆說:「那就容易辦,我很喜歡吃肉類的。」

之後,婆婆吃肉類的量回升,濕疹也漸漸好轉。

 

 

#濕疹 #皮膚痕癢 #全身痕癢

#止痕藥 #類固醇藥膏 #安神藥

#膽固醇 #膽固醇藥 #降膽固醇藥

#膽固醇高 #醫療

#健康飲食 #椰子油 #肉類 #脂肪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