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四歲仍然未開口說話是因為…

 

她是從印尼來的。

她說:「我兒子已經4歲了,還未會說話,我非常擔心,不知可以怎樣?想回印尼帶他去看醫生,但是又捨不得我的僱主,僱主也捨不得我離開。少主人叫我問你有沒有辦法?我帶了他的照片來給你看。」。

我看過了相片,我問:「請你告訴我他的飲食習慣好嗎?」。

她說:「我們的飲食都很健康,吃很多蔬菜,很少肉類。」。

我說:「小孩子生長發育期間需要蛋白質,肉類不能太少,而且要飲骨湯,老火豬骨湯是不錯的選擇。」。

她說:「印尼那邊豬肉很貴,捨不得吃。」。

我說:「有你在香港工作,你們吃得起吧!真的捨不得的話,牛骨、雞骨都可以。」。

 

*****

 

一星期過去,她歡喜得不得了。她說:「我兒子居然會講一些單字了!」。

我說:「你會不會覺得是巧合?」。

她說:「不會,我肯定不是巧合。」。

 

*****

 

又一星期過去,她歡天喜地的說:「我兒子居然在街上跟著小朋友講一些簡單句子了!」。

 

 

#兒童 #健康飲食 #蔬菜 #不會說話

#食療 #湯水 #老火湯 #蛋白質不足

#語遲 #牙牙學語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