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願步行 提示甚麼問題?  

 

她說:「我丈夫很懶行路,就只有一個地鐵站或巴士站的距離也要坐的士,的士司機也不願載他,很麻煩!他不信中醫的,我沒有辦法拉他來看,有甚麼辦法?」。

 

我說:「如果他有動力,你想要他坐定也不容易。不願行路也不表示他懶惰,可能與身體狀況有關,例如腳腫、氣力不足、心臟問題等等。不知甚麼問題引起,不敢亂說。他平常活動多嗎?」。

 

她說:「他不喜歡活動的,即使去超級市場也開車去。」。

 

我問:「有注意他上落樓梯的情況嗎?」。

 

她說:「他多數在澳洲,不用行樓梯的,所以不知道。」。

 

我說:「生活十分寫意吧。年紀大了,要找機會測試一下,或許要在澳洲檢查一下身體。」。

 

 

有一次,她說:「我故意返澳洲身體檢查,拉他一起去,結果發現他四條心血管有三條嚴重阻塞,剩下那一條也好不到那裡,三條血管要通波仔。通完波仔後願行些了。」。

 

 

 

#心臟病 #通波仔 #腳腫 #水腫 #不願行 #無力 #動力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