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剛進來,我被他的面色嚇了一跳。
 
他,四十餘歲。
 
他說:「我家傭說:『先生,你面色不大好看,你是否不舒服?要不要看醫生?』。但我自己並無甚麼不適的感覺,只是外痔經常出血,已經習慣了,所以沒有理會。不過,妹妹有腕管綜合癥,在這裡針灸,效果不錯,所以來看看。」。

我問:「那麼家人有沒有說你面色不好呢?」。
 
他說:「沒有。」。
 
我問:「你平常是否心跳很快的?」。
 
他說:「是的,也習慣了。平常多數每分鐘 90次以上,稍活動就會每分鐘 100-110次,兩、三小時後會漸漸回復到每分鐘 90次左右。」。
 
我問:「這樣的情況有多久呢?」。
 
他說:「已經記不起有多久了,反正就習慣了。」。
 
我問:「有沒有不適呢?」。
 
他說:「也曾因心跳太快,入過醫院,那次好像每分鐘 120次左右。打過針,後來說查不出甚麼原因,就出院了,所以也沒有甚麼可以做的。」。
 
我說:「吃些藥吧!」。
 
 
第二次見他的時候,他說:「家傭說我面色好些了。痔瘡出血明顯減少了,平時每次總會有 50ml 左右的。沒有勞動所以不知道心跳有沒有改善。」。
 
 
第三次見他的時候,他說:「外痔只有少許出血。心跳也改善了,勞動後一小時左右心跳可回復到每分鐘 90次了。」。
 
 
他,外痔基本不出血了,平常心跳每分鐘約 80次,感覺已經比前舒適了,所以不來了。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