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 洋蔥 大蒜汁 鼻敏感  

 

個案一

孩子的母親說:「切洋蔥、蒜頭之類人人都怕怕,會流鼻水、流眼淚,好似好慘咁。我兒子十分奇怪,他不單不會像一般人那樣流淚,而且似乎特別喜愛洋蔥、蒜頭之類,每次見到這些東西,他都會主動去剝蒜頭,剝洋蔥。他還未到兩歲就已經是這樣的了,為甚麼他這樣奇怪的?」。

我說:「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蒜頭、洋蔥都屬於熱性食物,他身體偏寒,聞到就已經感覺舒服,所以會主動去接觸。」。

孩子的母親說:「怪不得,他不單會動手,還會動口。煮好了,他還會主動夾來吃。」。

 

*****

 

個案二

孩子的母親說:「我兒子鼻敏感,朋友說大蒜汁治鼻敏感,他飲過蒜汁之後,講不出話來!怎麼辦?」。

我說:「大蒜是熱的,小孩子可能受不了。你給他很多嗎?」。

孩子的母親說:「也不是很多,大概只是幾毫升吧!」。

我說:「汁應該是濃度高的。對於小童來說,那個量要控制好也不是很容易的事,少些比較安全。」。

孩子的母親一臉不滿地爭辯說:「想快些好啦嘛!」。

我只能說:「鼻敏感已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急也急不來!」。

 

*****

 

類似情況在成年人身上也常有發生。

 

 

相關網誌

殺菌  洋蔥 蒜頭 獨子蒜

 

 

#食療 #蒜頭 #洋蔥 #大蒜汁

#敏感 #過敏 #鼻敏感 #兒童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