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灸  

 

她,七十多歲。
 
她持著龍杖,由家傭陪同走進來。她說:「我三個月前接受了胃癌切除手術,現在仍覺得身體非常虛弱、胃口欠佳及步履乏力…」。
 
我問:「你用手杖多久了?」。

她說:「我八年前中風,中風愈後一直要用手杖。」。
 
我說:「雖然針灸治療中風的效果相當好,但是最佳治療期是中風後兩年內。時間長了,接受治療的人不多,所以我不敢肯定效果會不會好,希望你不要期望過高,其它問題都可以改善。」。
 
她說:「我明白。」。
 
有一次,她說:「我覺得自己身體好多了,步履也穩得多了;耆英中心的朋友也說我好多了。」。
 
又有一次,她們出門後,我發現她的手杖仍在診室內,可知她是真的好多了。

 

 

#針灸 #中風 #中風愈後

#筋骨肌肉 #疑難雜病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