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七十多歲。
 
他說:「那天,我們耆英中心有一日遊活動。我依時回到中心,坐在一旁等待出發。我看著他推門進來,是一張不太熟悉的面孔,我在想,他是那一位的家人呢?還未想到,就發現他好像雙腳軟一軟似的,我還未來得及反應,他就倒在地上了,跟著就面色發黑,我立即知道情況不妙了,不敢再看下去。」。
 
他回一回氣,繼續說:「很快很快就聽到很多人爭著說話了,有人打電話叫救護車等等。不久,救護車來了,把他送往醫院了。」。

他又回一回氣,繼續說:「我們也如常出發一日遊了。途中,我們得知他已經離世了!」。
 
他又休息了一會,繼續說:「這幾天晚上我都無法入睡,每次閉目,那情景就重現眼前… 我年輕時也見過這情景,那次沒有不能入睡的情況的。」。
 
我說:「那時年輕嘛,不一樣的。別想那麼多了,吃些中藥吧。希望你今天晚上睡得好。」。
 
過了幾天,他又來了。他說:「晚上睡得很好,只是回到現場仍會下肢發抖,其他人也察覺的。」。
 
再見他的時候,他說:「已經好多了,只是回到現場仍會心裡有些不舒服。」。
 
我問:「情況嚴重嗎?」。
 
他說:「不嚴重。」。
 
我說:「那麼,這情況就需要時間才能改善,盡量減少經過那個位置吧!」。
 
他說:「我已經盡可能不經過那地方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眠 情緒 恐懼 睡眠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