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椎間盤移位


她,三十餘歲。

 
她說:「我晚上轉來轉去,都沒法找到一個位置是我覺得不痛的,根本痛得不能入睡!」。
 
我問:「已經多久了呢?詳細說來聽聽。」。

她說:「唉!大概已經半年了,初開始時只是左側肩痛,已經睡得不好。情況漸漸加重,肘部也痛了,打了一次骨針,又塗藥膏,一點進步也沒有,一星期後覆診,又再打一次骨針有朋友對我說:『一生人只可打三次骨針的,你知道嗎?』。痛得那麼厲害,人也糊塗了,醫生說要打針就打吧!那知他唉!已經打了,也沒有辦法。後來做了磁力共振 (MRI),說是椎間盤移位,醫生說要入院拉頸十天。住院期間,吃了安眠藥仍無法入睡,護士長巡房,見我仍無法入睡,替我把燈也關掉,也無法入睡唉!住了十天,情況也沒有改善,不知為甚麼還會暈陀陀,而且腳軟軟。出院後還要回去物理治療,已經十多次了,還是一樣,我決定不再去物理治療了!近來,情況就更差,晚上轉來轉去,只能轉動身體,頭部沒法轉過去,要用雙手抱住自己的頭,然後轉過去,每次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我的眼淚就湧出來了,這麼辛苦,為甚麼呢」。
 
我說:「情況實在不輕,要長時間治療呢!你想針灸嗎?」。
 
她說:「實在太痛苦了,能舒服一點的我都想試。」。
 
針下不久,就聽到她說:「我好像感覺血液在流動似的。」。
 
第一次覆診,她說:「好像沒痛得那麼厲害了」。
 
又過了幾次,她說:「手也沒那麼痛了,可以睡一會了。」。
 
之後,情況繼續改善,不怎麼痛了,可以安睡了。

 

 

#頸椎病 #椎間盤移位 #拉頸 #安眠藥

#肩痛 #肘痛 #骨針 #磁力共振 (MRI)

#醫療 #暈陀陀 #腳軟 #物理治療

#睡眠 #失眠 #退化 #筋骨肌肉

#疾病年輕化 #針灸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