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特徵  
 

 

每到手足口病高峰期,就有不少家長問及關於手足口病的特徵。
 
為了方便大家,這裡節錄     衞生防護中心    
 
手足口病及腸病毒71型感染的最新情況http://www.cmchk.org.hk/cmp/news/cmp100528.pdf
 
部份內容:
 

「手足口病為常見的幼兒傳染病,個案全年都會發生,但較常見於夏季月份(五月至七月),而過去數年十至十二月亦出現較小型的冬季高峯期。主要病徵包括發燒、喉嚨痛及於手足處長出皮疹。雖然大部份病者的情況都會自行痊癒,但部份由腸病毒71型引起的手足口病可出現心肌炎、腦炎和類小兒痲痺癱瘓等併發症。現時並沒有特定治療手足口病的方法,預防手足口病及腸病毒71型感染最重要是注重個人衞生。

 
如察覺病人有持續發熱、持續嘔吐、昏睡、暈眩、肌肉痙攣或手脚乏力等嚴重病徵,請盡快轉介該病人往公立醫院急症室。
 
如欲獲取更多資料, 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網站(網址為 http://www.chp.gov.h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足口病 官方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