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嗽…肺炎…

咳嗽很常見,可以演變成甚麼情況呢?

以下寫2017年遇見/聽到的三種不同情況

 

其一 伯伯

伯伯歐遊,期間嚴重咳嗽,全無胃口,幾天進食極少。返港即送入醫院,醫院不收。回到家就發燒,再送去急症室,收入院。確診肺炎,住院期間血糖差不多18,當然限制飲食,醫院只提供少少飯,住院多天,退燒後出院,仍然咳嗽,體重減9公斤。

 

其二  中年婦人,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類,少吃早餐,下午茶餐是她的早午餐,晚餐食量少。經常游泳,要做家務及照顧寄養兒童。

咳嗽住院兩天,抽血種菌。醫生話無事。X光顯示,肺花,打抗生素針、服抗生素5天出院,仍嚴重咳嗽。不知甚麼時候抽組織,報告顯示是肺惡性腫瘤4期。與X光時間只差一個月。情況一天比一天差,大概三個月,身故。

 

其三  三歲小孩

咳嗽,入院。頭顱內有瘀血,用微創取出瘀血,之後另一側又出現顱內血…

 

2018.08.30

 

#咳嗽 #肺炎 #血糖 #早餐

#肺惡性腫瘤 #抗生素 #顱內瘀血

#健康飲食 #清淡飲食 #多菜少肉

#運動 #活動 #運動傷害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