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停大力眨眼  



他是個初中學生。
 
他的媽媽說:「他經常眨眼,不甚好看,能改善嗎?」。
 
我見他是十分用力眨眼的,而且不停地眨,有點像是擠眉弄眼,就問:「你覺得眼睛痕癢嗎?」。
 
他說:「非常癢的。」。
 
我問:「還記得這樣眨眼有多久嗎?」。
 
他說:「已經很多年了,我記得小學時已經是這樣的了。」。
 
我問:「你會想搓眼嗎?」。
 
他說:「痕癢的時候當然很想搓眼,但是我怕手不乾淨,不敢搓,用力眨眼就覺舒服些,所以經常用力眨眼。」。
 
我問:「你經常鼻塞的嗎?」。
 
他說:「是的。」。
 
他的媽媽說:「他小時候有哮喘,基本上已經痊癒。但是就經常有各種各樣的小毛病…」。
 
 
再見他的時候,眨眼的頻率減少了,力也減少了。
 
 

年輕人可能怕肥胖,食量太少影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敏感 眼睛 眨眼 過敏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