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未到廿歲。
 
她說:「我今天早上見面部有些紅點,就敷了一個面膜。摘下面膜之後,我在照鏡,看到那些紅點仍在。正在對鏡思量下一步應該怎樣做的時候,母親突然在我身旁出現。並且說:『面部起紅點為甚麼不敷個面膜呢?』。說時遲那時快,我還未來得及回答,母親就已經把手上的面膜敷到我面上了,我立刻感到面部灼痛,登時大叫了起來,並且把面膜扯下,奔出客廳,開了風扇,直吹面部,但還是很痛。這時爸爸看見了,就說:『我從未見過你面部這樣紅一片白一片的,是否很痛的,快點去看醫生吧。』。我自已考慮了一會,覺得可能見你比較適合,所以來了。」。

我問:「令壽堂給你敷的面膜是不是你常用的面膜呢?」。
 
她哈哈大笑,說:「差點不知道你說甚麼呢!…唉!不是!她給我敷的是她自己常用的面膜。」。
 
我說:「問題就在這裡,不能在短時間內敷不同牌子或不同性質的面膜的,這樣會傷害皮膚的。」。
 
她說:「我自己估計也是這個原因,但已經太遲了!只好請你幫忙想辨法解決。」。
 
我說:「看來你面部的皮膚給灼傷了,我也不敢肯定能不能在短時間內恢復,若果可以的話是好運。不過,怎樣說你也是一個非常勇敢的少女。我相信換上其他人可能會躲藏起來不敢見人的了。」。
 
她說:「遲早要面對的,還是早點把問題解決好些。」。
 
我說:「很好,很高興聽到你這番話。吃些中藥吧。」。
 
 
過了幾天,她又來了,她說:「還算好運,吃了三天藥就明顯好轉了,紅一片白一片已經不那麼明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膜 灼傷 皮膚問題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