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219 樹.JPG



她說:「我近大半年月經第二天嚴重腹痛、腰痛,痛到嘔。醫生說:服止痛藥腹不痛就不會嘔了。』。但仍痛至臥床,無法上班。我上司說:『我不是吝嗇那一天病假,而是擔心你的身體!』。近兩次經期,第一晚亦嘔吐,情況似乎愈來愈嚴重。」。

我說:「你有這樣關心你的上司已經很好了。你有減肥嗎?」。
 
她說:「我較早前預備結婚,食減肥代餐,沒有飢餓感的,不會想吃東西。」。
 
我問:「是減肥後開始經痛和嘔吐的嗎?」。
 
她想了一會,說:「真的是開始減肥後就經痛和嘔吐!我吃了半年減肥代餐,體重只減了5磅,未來奶奶說我已經太瘦了,叫我不要再減肥;加上天氣冷,我覺得太冷,也很想吃些食物,於是我就停止了減肥。」。
 
 
另一次見她,她說:「很高興,我經期沒有腹痛、也沒有嘔吐,可以上班。我上司也替我高興。」。
 
我問:「你上司怎會知道的?」。
 
她說:「她是女的。是我主動告訴她的。」。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