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運 早餐

 

她說:「人人都說要運動多些,我也身體力行,學人去晨運,但是總覺得拉牛上樹似的,真的沒有心情繼續下去!」。
 
我問:「你去晨運前有吃東西嗎?」。
 
她說:「沒有!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我又問:「你晚餐通常吃甚麼?」。
 
她說:「怕肥,晚餐通常都是吃蔬菜,有時吃少許飯。」。
 
我說:「再這樣下去,不要說運動,你會不願活動的了。」。
 
她急忙說:「其實我現在已經很攰,不願活動的了,只是勉強,逼自己…」。
 
我說:「你最少也要多吃些五穀、雜糧,不然的話,熱量太低,人就無力活動了,勉強運動可能造成損害。例如:萬一血糖太低暈倒怎麼辦?」。
 
另一次,她說:「我想通了,吃早餐,吃晚飯,天天去晨運,感覺一天比一天輕鬆,心情也愉快。非常好,不再感覺拉牛上樹了。」。

 

頁首照片是噴水池

 

#晨運 #運動 #活動 #運動傷害

#食療 #蔬菜 #情緒 #血糖低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