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汗 



她說:「不管天氣有多熱,大家都熱得要命,汗流浹背,渾身濕透,我從來都不會出汗,只覺得別人奇怪,別人也覺得我奇怪。」。
 
我問:「你有沒有運動?」。
 
她說:「有呀!但是,別人全身都濕透了,我只是熱,一滴汗也沒有!」。

我問:「你吃東西多嗎?」。
 
她說:「也不算太少。」。
 
我問:「你吃蔬菜很多,肉類和五穀類很少嗎?」。
 
她笑著說:「健康嘛!」。
 
我說:「太多或是太少,身體會反映出來的,看來你的蛋白質及澱粉質都嚴重不足,要注意各種食物的比例,均衡營養十分重要。」。
 
 
有一次,她說:「我吃肉和吃飯都多了,運動有時有微汗。頭一次覺得自己有出汗的時候,覺得自己的汗很臭很臭,現在已經好些了,沒有那麼臭。有一次去焗桑拿,竟然也有少許汗。從前聽人說焗桑拿可以出很多汗,我也去焗,但是我只覺得在桑拿房內感到呼吸困難,從未出過汗,有些朋友說我焗桑拿的時間不夠長,所以不出汗。可是我在桑拿房看見有些人一、兩分鐘就已經滿頭大汗出去了。我自己就因為覺得呼吸困難所以出去的。」。
 
我說:「焗桑拿和浸溫泉一樣,都不可以太長時間,每個人能承受的不同,由數分鐘到十餘分鐘不等,中間有需要的話就停一會。有人焗桑拿焗到暈陀陀的,甚至有人嗅到溫泉的硫磺味就差不多要暈倒了!一切都是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