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甚麼飯後喜歡吃朱克力.jpg

 

她問:「不知何故,我每餐飯後都很想吃朱古力?」

我問:「你有吃飽肚子嗎?」

她說:「有呀!每餐都吃飽的。」

我說:「那麼,請你告訴我,你每餐大概吃甚麼吧!」

她說:「我每餐都有吃飯,也有吃蔬菜呀!」

我問:「那麼你大概吃多少飯、多少蔬菜呢?」

她說:「大概半碗飯,很多蔬菜。」

我說:「你每餐飯的營養都不均衡,機乎完全沒有蛋白質,熱量也很低。半碗飯大概有100卡路里熱量,你雖然是吃飽了肚子,但是熱量太低,可能連消化那些食物的熱量也不夠,身體急需熱量,所以你心思思想吃朱古力!我估計府上經常有不少朱古力吧,除了朱古力外,其它甜品你也喜歡的是嗎?」

她連忙點頭說:「是的!是的!你怎會知道?」

我說:「你喜歡吃嘛,一定常常保持有存貨啦!」

她又說:「真的有時沒有朱古力其它糖我也會吃幾粒的。」

有一次,她說:「我現在每餐都有五穀類、肉類和蔬菜,飯後想吃朱古力的情況真的減少了。」

 

#蛋白質不足

#熱量不足

#為甚麼飯後喜歡吃朱克力

#朱古力 #甜品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