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潤滑肌膚 魚頭排骨湯 川芎白芷去頭痛

很多人的皮膚都乾燥得不得了,又粗糙。吃魚連皮是不錯的選擇,魚皮有助潤滑肌膚,平常吃煮熟的魚應該連魚皮一起吃。

魚頭排骨湯的煮法非常簡單,先將排骨及幾片生薑放進沸水裡煮一會,喜歡排骨“林”些可以多煮一會。大魚頭一個,洗淨,放進排骨湯裡煮數分鐘即成湯底。煮好了魚頭排骨湯可以加些冬瓜,滾一會即可。簡易潤膚清湯,男女老幼皆宜。

瓜類是夏天的時令瓜菜,冬瓜有清熱、消暑及利小便的作用。

不喜歡冬瓜可以加其它蔬菜,不過,魚頭頂部近魚身的位置,可能仍有魚鱗,裡面有幼小的魚骨,要小心些吃。

冬天,魚頭可以配中藥川芎白芷,川芎和白芷都偏於溫,味道很濃,經常頭痛覺冷的可吃。去藥材店買十塊錢左右已經差不多了,如果從來未吃過,試少少好了,有多可以留下來,下次再煮;大型超級市場也有賣。沖洗一下就可,和魚頭一同放進沸水裡煮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十分方便。孕婦不宜。潤滑肌膚 魚頭排骨湯 川芎白芷去頭痛

喜歡更濃味的可以燉,將魚頭和川芎白芷等材料放進有蓋的燉盅裡,加沸水。燉34小時。

川芎白芷燉魚頭是不少人熟悉的燉品。

不管用甚麼方法煮,進食前都要加少許食鹽。

 

#皮膚乾燥食療 #魚皮食療                  

#潤滑肌膚食療 #頭痛食療

#冬瓜利小便

#川芎白芷食療

#川芎白芷燉魚頭

#食療 #食鹽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