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髮 嚴重脫髮是因為….JPG

 

她說:「近年我經常脫髮,而且情況不斷加重,最近每次梳頭都脫髮一大執,地上常有我的頭髮。我本來頭髮很濃密、很厚的,最近我發現我的頭髮稀薄了很多,我覺得有些問題!」。

 

我問:「你是否減肥?」。

她說:「沒有。」。

 

我問:「那麼,可以告訴我,你每天三餐吃甚麼嗎?」。

她說:「早餐通常吃麵包,中午在外面吃一份午餐,晚上有時吃蔬菜,有時不吃。」。

 

我說:「怎可以不吃晚餐?」。

她說:「不是說晚餐要吃少些嗎?」。

 

我說:「是的。不過,少些的意思是將三餐平均分配,其中一餐略少一點,即是4:3:3 3:4:3左右。」。

她說:「那麼,我是真的吃得太少!」。

 

我說:「你還需要多些蛋白質…」。

 

過了幾次,她說:「脫髮明顯改善,已經穩定下來了。」。

 

健康飲食宜與忌
 



兒童與成年人均衡飲食建議

 


香港計

1= 16
1= 600
1= 600克 ÷ 16 = 37.5
 
 
 
相關網誌
減肥餐單介紹(官方)
 
健康飲食宜與忌 兒童與成年人均衡飲食建議(官方)
 
甚麼時候開始叫人多吃蔬菜
 
減肥 無法入睡
 
減肥 脫髮
 
 
 

#食療 #食量

#頭髮 #脫髮 #蔬菜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