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餐吃麥皮會怎樣?.jpg

她說:「我家人病臥在床,不能起來,只能吃流質食物,她天天都吃得飽飽的,不知為甚麼情況愈來愈差?說話也沒氣沒力,見她很用力說話,但聽不到聲音,只能看口形,怎麼辦?」

我問:「她吃甚麼?」

她說:「麥皮。」

我問:「一日三餐都吃麥皮?」

她說:「不是說麥皮很好的嗎?吃麥皮有甚麼問題?」

我說:「據說,麥皮有良好的降膽固醇作用,如果不是膽固醇高,不可吃太多麥皮!她吃的麥皮是即食麥皮還是要煮的呢?」

她說:「自己煮的,我一天煮三次。」

我問:「有加些食鹽、糖或其它東西嗎?」

她說:「沒有。」

我說:「甚麼都不加,怎麼成!怎能有足夠的營養!最少也要加些食鹽或糖,否則一定會無力!」

她說:「想起來,你說對。我竟然忘記了。」

我又說:「如果有湯,可以用湯煮麥皮,又可以煮粥。換換口味,營養均衡些就會好些。」

過了沒幾天,知她說話沒那麼用力,也有聲音了。

****

相關網誌

天天吃麥皮會怎樣?

發育期間天天早餐吃麥皮會怎樣?

麥皮可以多吃嗎?醫生話…

 

 

#麥皮 #膽固醇

#食療 #食鹽 # #

#均衡營養 #營養不良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