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廿餘歲。
 
她說:「我腹痛到極點,不能上班,公司規定必須看西醫。去看醫生,醫生竟然把腹腔內的所有器官名稱都講出來,叫我去照!我…實在啼笑皆非,這些我都知道,也沒精神去跟他再說甚麼!更不想去照整個腹腔!請問你知道究竟問題出在那裡嗎?」。
 
我說:「是婦科問題,注意子宮及輸卵管問題吧。」。
 
 
再次見她的時候,她說:「我去私家醫院,醫生叫我照腸及子宮,我堅持不肯照腸。終於做了子宮超聲波,醫生說:『超聲波顯示子宮後藏有血水或發炎,指頭般大。吃消炎藥一星期吧!』。吃了消炎藥一星期後,仍腹痛。再照超聲波,顯示那部位仍有1cm大,再服消炎藥一星期,已經一點反應也沒有了,仍腹痛。人都散哂啦,算了吧,我還是服中藥好了。」。
 
 
另一次再次見她的時候,她說:「吃了一劑中藥之後,基本已不甚腹痛了。」。

 

 
最初發表日期:201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炎藥 腹痛 子宮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