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930  月餅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人月兩圓。
 
正當有不少人都關注月餅罐的回收問題的時候,近年也出現不少紙盒裝月餅禮盒。
 
今年有一著名品牌將月餅包裝得金碧輝煌,一盒8個裝的迷你月餅,猜猜重量是多少?
 
要知道答案,首先拉開繩子,將這個1立方米的包裝紙袋打開,裡面是一個金光閃耀,1 x 1呎(30cm x 30cm),相當堅固的硬盒,打開盒蓋,盒中有盒,裡面分成九格,用厚紙固定,有8格有小盒。再打開小盒,每個小巧精緻的小盒裡面都有一個迷你月餅。和其它品牌一樣配有一個透明膠兜,外面理所當然地再來一個膠袋。
 
每一個迷你月餅平均約重65克(連膠袋及膠兜),可吃的部份共重不到 65x8=500克。
 
包裝呢?
 
 
大紙袋
230
 
大盒
750
 
分格
50
 
小盒每個10
80
 
總重量
1,110
 
嘩!包裝超過1公斤,月餅是500克(半公斤)。真正的妹仔大過主人婆,而且大得多好多!
 
如果你是消費者,你已經看到實物,你會不會買?但是預購,你可能根本不知道,又如何?
 
另外有一個品牌一盒6個迷你月餅,情況也差不了多少!
 
愛護地球是刻不容緩的事,包裝還是簡約些好。希望設計師也考慮一下環保吧!
 
這一批月餅的包裝,要伐木多少?老實說,這種正方形設計的袋,手挽起來是很不舒服的!不管它有多札實,能重用的機會真是微乎其微,還是要送去垃圾堆填區!警員習慣雙手撐開,可能手挽起來感覺會好些。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