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四十餘歲。
 
她是帶兒子來看的,突然,她說:「我剛才站了一會,覺得好像有東西從肛門走出來似的。請問這種情況有得醫嗎?」。

我問:「你這情況有多久了呢?」。

她說:「已經多年了。」。
 
我問:「可以把詳細情況告訴我嗎?」。
 
她說:「平常,如果多行或者站多一會都會有這種感覺。我會盡快坐下來,坐下不久又會覺得那東西自動走回原處似的,所以乘車的時候我會爭取坐的時間,避免它又走出來。」。
 
我問:「癢的嗎?」。
 
她說:「不癢的。」。
 
我說:「應該是脫肛,吃些中藥吧!」。
 
她說:「就這麼簡單?也不用針灸?」。
 
我說:「如果效果好就不用針灸了。如果你喜歡針灸的話,也可以針灸的。」。
 
她考慮了一會,說:「還是先吃藥試試吧。」。
 
……
 
再次見她的時候,她說:「已經很少有覺得好像有東西從肛門走出來似的那種感覺了。不過,我想調理一下身體。」。
 
我說:「好啊!懂得保重身體了。」。
 
 
在舊blog回應
  • Ben
    • Ben
    • 2009年11月30日 上午5:29
    中醫真的好博大精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脫肛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