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橫膈膜上升  

 

那年,她,六十餘歲。來診時是夏天。
 
她說:「近幾個月來,我生活非常痛苦,你看我的上身衣已經是又輕又薄的了,稍為接觸到身體,身體就馬上覺得疼痛,已經看過了不少,也檢查過,說是橫膈膜上升,在醫院接受物理治療,已經一個療程(十次)有多了,還是一點進步也沒有,晚上也不能上床睡覺,因為只要接觸到上身就馬上痛起來。醫生叫我小心些,我還可以怎樣小心呀!睡覺也不能上床,太累了就坐下來,坐著小睡一會兒,稍為動一動,又痛醒了,真是非常痛苦,還要照顧老伴。」。

我說:「真是難為你了,吃些中藥試試吧!」。
 
再見她的時候,她說:「好像好了點了。」。
 
第三次見她的時候,她說:「真的好了點了。」。
 
之後,漸漸不痛了。
 
 
偶然遇上腳痛甚麼的,她又會想起我來了。
 
去年,她還和老伴一起去英國探望兒媳及孫兒呢,多麼高興啊!

 

 

#橫膈膜上升 #物理治療 #疑難雜病

#醫療 #身體檢查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