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瓜 木瓜湯 補充母乳 強壯筋骨  

木瓜既是水果也是蔬菜。
 
木瓜屬於大型水果,成熟的泰國木瓜、馬來西亞木瓜肉都呈紅色,很甜,是不錯的水果,近年,香港市面上並不常見。
 
夏威夷木瓜帶一點花香味,體積一般比較小,較能迎合香港人小家庭食用,市面上機乎無日無之。
 
有些人說木瓜有時好吃,有時覺得吃起來會帶有一點苦味或澀味,所以不好吃。
 
為甚麼木瓜常帶點苦澀味呢?
 
切木瓜前先用刀尖輕叩木瓜皮,會有乳白色的液體流出,之後才切開,這樣子,吃起來就不會有苦澀味了。新鮮木瓜才會有乳白色的液體流出,如果木瓜皮已開始皺,或者已經見有明顯的皺紋,那麼苦澀味就逃不了。
 
仔細看看頁首的照片,這已經切開成兩邊的木瓜,它的切口邊緣是不是有不少乳白色的液體呢?
 
 
這一張照片,見到木瓜皮也有乳白色的液體滲出。

 

木瓜 木瓜湯 補充母乳 強壯筋骨  
 
 
常見的青皮木瓜多是國產或港產,較宜於用來煲湯。
 
未完全成熟的木瓜多青色,煲出來的湯會比較清。
 
較熟的木瓜肉色呈橙黃色,煲出來的湯會比較甜。
 
木瓜魚尾湯、木瓜花生雞腳湯,都是不錯的配搭,不喜歡雞腳可以放排骨或豬骨,是簡單美味又有補益作用的湯水。
 
木瓜有補充母乳的作用,所以是餵哺母乳的好媽媽的好湯水。
 
木瓜又有驅風濕、強筋骨作用,一般人都可以吃。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