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水不平衡 醫生話…

耳水不平衡或寫作耳髓不平衡,主要症狀是頭暈,又稱眩暈。如暈船浪一般,情況比較嚴重,甚至手軟腳軟的,嘔吐的也有,有些人會暈到不敢動。

以下寫幾種情況

其一 經常嚴重頭暈

早上起來頭暈,動則更嚴重,成個人暈陀陀,如暈船浪一般,甚至手軟腳軟的,所以不敢動,臥床的多。這些人多數經常頭暈,已經看過無數次醫生,所以家中常備止暈藥。每次感到頭暈就立即服止暈藥,情況改善就去看醫生,取藥備用。

有看中醫的頭暈出現的頻率會越來越少。

其二 間中嚴重頭暈

這些人頭暈時會由家人陪同去看醫生,有些人會留在家等到情況改善就去看醫生,結果都是取得止暈藥。有些人會叫救護車,去急症室…

其三 低頭嚴重頭暈 耳石移位

她低頭頭暈,醫生話原因不明,懷疑是耳石移位,檢查過後話無事。又懷疑心律不齊,檢查又話無事。醫生給予止暈藥,但係醫生話止暈藥係暈浪丸,可以的話最好不要食,所以不敢吃。最終選擇來見我(中醫師),吃過中藥後情況明顯改善。

其四 少女

少女的父親說,女兒覺得嚴重頭暈,從前試過,醫生話係耳水不平衡,給予止暈藥佢食。今次又係一樣,唔想食止暈藥唔知有無其它方法?

我(中醫師)話,食多些熱量高的食物就可以了。當天稍後,少女的父親說,女兒吃了早餐就睡一會,起來再飲一杯熱朱古力,基本上已經無事了。

 

*****

 

針灸治療耳水不平衡的效果也不錯。

 

有關頭暈的網誌已經發表過很多篇。

 

2019.05.30

 

#頭暈 #眩暈 #止暈藥 #暈浪丸

#針灸 #耳水不平衡 #耳石移位

#食療 #甜品 #朱古力 #健康飲食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