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過多引起… 原因是…

疼痛是一件苦事,痛到無法睡覺就更痛苦。甚麼原因引起的呢?

他說:「我背脊疼痛非常嚴重,十多年來沒有一晚睡得好。經常難於入睡,好不容易睡著,稍為動一動就立即痛醒!極之苦惱。」。

我說:「你的忍耐力實在驚人!這麼久也受得了!」。

他說:「我不是不理,中醫、西醫都看過不少,針灸也試過不少,中港兩地都試過,只是一直不見效,貼止痛膠布有時止痛一會就入睡,也沒有辦法。」

我問:「那麼說來,你很年輕就開始出問題了嗎?有印象當年的情況是怎樣的嗎?」。

他說:「我讀中學的時候熱愛運動,天天都去踢波,甚麼波都打。初開始時以為運動太多所以肌肉疼痛,因此也不甚理會,情況愈來愈嚴重,不能再運動了,疼痛繼續,開始意識到可能出問題了,到處找醫治方法,用盡各種方法,疼痛繼續。後來回到國內讀大學,疼痛嚴重的時候也去就醫,痛仍沒有改善,只好忍受。」。

我問:「你有沒有其它疾病?」。

他說:「中學時曾經爆肺,之後,後背痛,自覺右側腫起。」。

我問:「告訴我,你三餐吃甚麼?」。

他說:「我吃早餐很容易腹瀉的,所以不吃早餐,偶然會吃一個麵包。其餘兩餐都吃。」。

我說:「早餐非常重要,而且身高1.7米有多,你體型也算高大,BMI 只得20,雖然BMI計算法不算合理,也算有個參考數據,你要吃多些熱量高的食物,尤其要吃早餐。」。

他開始吃早餐,疼痛慢慢減輕,有一次,他說:「吃早餐真的精神好一些,生活的每一天都覺得狀態好些。」。

最近,得知他可以重新運動,游泳兩小時也輕鬆。多麼好。

 

 

#運動 #腹瀉 #背脊痛 #止痛膠布

#爆肺 #運動太多 #運動傷害 #BMI

#食療 #早餐 #游泳 #體育運動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